体育学院“园丁讲堂”活动之“体育教学中常见问题及解决对策”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9-28  浏览次数: 203

2018年9月17日,江苏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在游泳馆多媒体教室开展“园丁大讲堂”活动暨毕业生实习指导讲座--“体育教学中常见问题及解决对策”,基础部教研室陈红主任主持,徐州三十四中高级教师戴昌华老师主讲,参加本次讲座的还有体育学院大四的实习生们。



戴老师先介绍了大家在教学过程中普遍存在的一些问题:体育课脱离实际、体育课要用很大的场地、体育课要用过多的器材和器具、不实用的教学内容和手段等,还否定了教师主导作用的错误思想与说法。接着,戴老师针对这些主要问题讲解了一些解决的办法措施,要根据教学任务认真进行教学设计;采用适宜教学方法;创设宽松的教学氛围;一切教学设计要为实现教学目标服务;加强教学管理;认真执行课堂常规等。最后,陈红主任引导学生与戴老师互动,提出问题,戴老师就这些问题和对策做出回答,为我们大四即将实习的同学提前做好准备及了解相关知识意义重大。在体育教学中,有些倾向值得广大教师注意,在体育教学改革中应把握住健康的发展方向,以免误入歧途。


本次讲座,使实习生们了解到了体育教学中的问题并知道了这些问题的一些的解决对策,能够更好地去应对和解决问题。


江苏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Copyright © 2014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电话:0516-83403575   邮政编码:221116      E-mail: tyxy@jsnu.edu.cn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