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园丁讲堂”活动之“体育教师的基本功”

发布者:张婷发布时间:2018-09-28浏览次数:938

2018年9月12日,江苏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在游泳馆多媒体教室成功开展“园丁大讲堂”活动暨毕业生实习指导讲座--“体育教师的基本功”,本次讲座由徐州高级教师陆辛老师主讲,部义峰副院长主持,参加本次讲座的还有体育学院大四的实习生们。


讲座一开始陆老师就讲到了,体育教师被人们称为“人类健美的工程师”,这是对体育教师这个职业的赞誉,他们既是脑力劳动者又是体力劳动者。接着,陆老师讲道:具有基本的专业知识与运动技能,这是对体育教师最基本、最起码、最重要的要求。然后,陆老师强调只有具有基本的教学技巧与技能,才能够巧妙地运用各种现代教学技术手段,充分开发与利用各种体育与健康课程资源。具备体育与健康教学相关的综合素质和理论素养能够认真学习才是一个真正的体育教师。最后,陆老师告诫实习生们,体育老师的基本功都需在教学中不断实践才能真正学习到,希望实习生们能够在实习中学习到真正的体育教师之道。

通过本次讲座,实习生真正了解到了实习需要去学习什么,带着目的的在实习中学习一个真正的体育老师的基本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