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之十 ——美丽人生,从“心”开始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9-15  浏览次数: 155

2018年9月14日下午,江苏师范大学学工处何丽娜副处长在17号楼200C成功开展了《美丽人生,从“心”开始》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体育学院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何处长分析了大学生在生活环境、人际关系、职业目标、学习状态等方面常遇见的问题,教授了同学们适应大学环境和进行人际交往的技巧。随后,何处长教导新生独立是大学最好的代名词,大学生要学会独立,独立是第一次远离家乡独自生活,第一次开始追逐自己的理想和兴趣,第一次独立参与团体和社会活动,第一次在学习理论的同时亲身实践,第一次自由处理生活和学习中的问题。最后,何处长强调:独立首先要从“心”开始,只有先做到内心独立,正视问题,学会独立思考,自己的内心不会过度依赖别人,才能做到真正意义上的独立。

本次讲座不仅教会新生如何适应新的生活,更是为新生如何独立指明了道路,独立要从内心开始,每个人只有独立自主,才能更加的接近成功的顶峰。


江苏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Copyright © 2014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电话:0516-83403575   邮政编码:221116      E-mail: tyxy@jsnu.edu.cn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