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之九 ——大学生安全教育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9-14  浏览次数: 130

2018年9月14日上午11点,江苏师范大学保卫处付强副处长在8号楼J202成功开展了《大学生安全教育》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体育学院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付处长向新生介绍了常见的宿舍安全、水电安全、防盗防骗、人身财产安全等校园安全问题,并针对常见安全问题提出了解决的方案。近一年来大学诈骗案的比例大幅上升,付处长随后提醒同学们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要做到三不要:“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人身财产安全受到侵害的情况下,一定要及时报警。最后,付处长告诫同学们在校园内最重要的是注意人身安全,一定要远离校园暴力,在陌生的环境要学会保护自己,当自己遇到危险时要采取最快捷的求救方式。

通过此次活动,新生们对校园内常见的安全问题有了一定的了解,有助于新生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增强自我防范能力,为新生们在校园里认真的学习、安全的生活奠定基石。



江苏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Copyright © 2014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电话:0516-83403575   邮政编码:221116      E-mail: tyxy@jsnu.edu.cn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