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融合,活力校园:让传统体育文化在校园活态传承 ——体育学院师生赴贾汪区葛湖小学开展传统体育文化示范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12-28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推动传统体育项目在中小学校园的传承发扬,深化在读本科生和研究生对“中小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内涵的理解,提升在读学生的体育活动课教学与组织能力,12月24日,我院张伟教授率三十余名本科生、研究生赴徐州市贾汪区葛湖小学,开展传统体育文化项目示范活动。

        恰逢葛湖小学举办第11届体育日活动,开幕式中,体育学院学生生动展示了中华五禽操、武术及跳绳和飞盘等传统体育项目,激发孩子们对体育运动的兴趣和热情,赢得了葛湖小学师生的阵阵掌声。



        展示结束后,我院学生分组主持开展趣味体育活动,耐心教授他们感兴趣的体育项目,调动每一位在场小学生充分参与到活动中,孩子们脸上洋溢着欢快的笑容。



        本次活动融合了阳光体育运动、教育扶贫、传统文化传承、实践教学等多方面考虑,师生们在活动前周密协调、认真准备。在激发小学生参与体育运动热情、了解掌握传统体育项目上取得了积极成效,同时对于宣传推介我院特色体育项目、强化实践育人具有良好的推动作用。下一步,我院将更加有力地肩负起文化传承与创新的使命,在社会服务、人才培养中精准发力,再添新载体、再上新台阶。



江苏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Copyright © 2014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电话:0516-83403575   邮政编码:221116      E-mail: tyxy@jsnu.edu.cn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