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之五 ——图书馆文献资源的检索与利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9-12  浏览次数: 114

2018年9月12日上午8点,江苏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邀请了图书馆倪四秀老师在17号楼300A为体育学院新生开展《图书馆文献资源的检索与利用》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体育学院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倪四秀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图书馆的布局、藏书量、电子资源和借阅书籍的流程,让大家对图书馆有了初步了解。紧接着,倪老师教授新生访问图书馆数据库方法,并为新生们详细地讲解了相关图书、期刊的查找方式和数据库的检索与利用,方便同学们有针对性地查找所需文献资源。最后,倪老师介绍了学生进入图书馆学习的一些注意事项,嘱咐新生们要刷校园卡进入图书馆,借出的书籍要在规定期限内归还。

通过本次活动,新生们受益匪浅,不但了解了学校图书馆的概况,而且掌握了方便快捷查找文献资源的方法,为以后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奠定基础。


江苏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Copyright © 2014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电话:0516-83403575   邮政编码:221116      E-mail: tyxy@jsnu.edu.cn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