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国学校体育联盟(体育教育)大会优质课程报送的通知

发布者:张婷发布时间:2018-09-01浏览次数:1149


尊敬的各分联盟:

根据第五届全国学校体育联盟(体育教育)大会工作计划,兹定于2018年10月24日至28日在大连召开基于核心素养的体育与健康课程理论与实践教学研讨会,届时将会有基于核心素养的体育与健康优质课程展示,请各分联盟在本省的中小学进行积极选拔并推荐优质课程参与大会展示。

一、展示活动的名称、主办方

名称:第五届全国学校体育联盟(体育教育)大会优质课展示活动

主办:全国学校体育联盟(体育教育)

二、展示活动的目的

推动我国体育与健康课程改革,提高中小学体育教师的师德水平、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激励中小学体育教师学习先进的体育与健康课程教育教学思想,基于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和依托中国健康体育课程模式,创新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提高体育与健康课程教学质量,探索培养学生体育与健康学科核心素养的有效途径。

三、具体报送要求

 1.各分联盟内部选拔:各分联盟在所在省市评选出优质课参与展示,最多不超过3节课,其中至少一节高中课。任课教师需填写《展示教师报名表》(见附件)以及身份证复印件提交至大会主办方。

 2.展示课基本要求:各分联盟选拔出的展示课需严格落实中小学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基于核心素养和健康体育课程模式的要求开展课堂教学,即需要包含75%以上的运动密度、心率140-160次/分钟的运动强度、10分钟以上体能练习、强调活动与比赛和结构话的运动技能教学等几个方面。教学设计需包含学习目标、教学内容、教学设计、学习评价等几个方面。

 3.报送资料:各分联盟推荐的优质课需报送完整的视频资料和教案,视频要求图像和声音清晰,能够全面反映教师和学生的活动。除此之外,还需提交展示课教师的课例点评文稿,300-500字即可。

 4.专家评审: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对各省分联盟报送的优质课进行评审,择优选取并将在联盟大会上进行实践课展示。

四、联系方式

 1.联系人:陈悠(电话15805178330)。

 2.报送截止时间:2018年9月20日之前。

 3.报送邮箱:641501160@qq.com



附件:第五届全国学校体育联盟(体育教育)大会优质课程报送.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