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与科学》常务副主编程志理编审来我院讲学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2-10-12  浏览次数: 337

 

《体育与科学》常务副主编程志理编审来我院讲学


       10月12日下午三点,《体育与科学》常务副主编程志理研究员在体育学院游泳馆一楼多功能报告厅为体育学院带来了一场题为《论文写作与体育科研中常见问题分析》的精彩讲座。参加人员包括体育学院中青年教师与全体研究生,会议由体育学院院长周武教授主持。

       讲座伊始,程老师从各个期刊发表论文中的常见问题入手,详细分析了体育科研中论文写作规范与要领。接着,程老师就论文写作和科研创作提出了四点基本要求,即选题新颖,方法得当,论据充分,结论合理,并对要点一一进行了讲解,针对性地指出当下论文写作过程中的误区和问题。最后,程老师与青年老师及研究生就体育文化研究领域中的若干论题进行了讨论,廓清了有关理论是非,也对在座老师与同学从事体育科研的素养和业务能力提出了期望。

        此外,程老师还针对教师所关注的论文发表问题进行了即兴讲解,用丰富的研究案例阐释理论研究中的关键问题,思路清晰,逻辑严谨,讲座气氛融洽,讨论热烈,与会老师受益良多。

江苏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Copyright © 2014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电话:0516-83403575   邮政编码:221116      E-mail: tyxy@jsnu.edu.cn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