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相关要求及表格下载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2-06-09  浏览次数: 581

 

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程序及注意事项


1 关于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申请的相关要求    

1.1 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时间

      科学硕士:第三学期(12月中旬)

      专业硕士:第二学期(05月下旬)

1.2 学位论文开题的基本要求

1.2.1 研究生学位论文应在导师的指导下,独立准备和完成学位论文的开题报告;(注:专业硕士学位论文可分为——论文型、调查报告型、案例分析型、教学设计型及经验总结型)

1.2.2 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需准备充分,能体现报告人及其导师的严谨学风。开题报告的文字材料必须首先经导师审阅同意并签署意见(导师意见包括论文选题是否具有先进性、合理性及可行性、学生文献掌握情况、研究方法的可行性及学生科研工作能力等),开题报告主要内容的字数应在5000字左右,用A4复印纸打印。报告一般需采用 Power Point等手段,以保证良好的视听效果。

1.2.3 研究生应在导师的指导下着重查阅近年内发表的中、外文期刊文章,阅读的主要参考文献一般应在30篇以上,其中外文资料应占1 / 3以上。本学科的基础和专业课教材一般不应列为参考文献。

 1.3  研究生陈述开题报告  时间一般为20分钟;评议组成员提问30分钟。

 1.4 研究生的导师  必须列席开题报告会;导师确因出国或其它原因短期不能回校,经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任委员同意,可指定他人代表导师列席。

1.5 开题结果

1.5.1 开题报告通过后,原则上不再随意更改题目,如确有特殊原因需要更改题目时,须由研究生本人写出书面报告,经导师签字同意、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批,并报研究生处备案后,在一个月内重做开题报告。

1.5.2不合格的申请于下学期开学第二周进行第二次申请,开题所产生费用每生负担一半(约200元);第二次开题报告仍未通过者,须延期毕业,和下一届同学一起开题,开题所产生费用需全部负担。

硕士研究生开题步骤

2.1 导师简要介绍研究生的基本情况和课题背景;

2.2 学生阐述开题报告(20分钟),评议组成员提问(30分钟);

2.3 评议组集中讨论(内容包括论文选题的先进性、合理性、可行性,以及对文献综述、研究生的工作能力等方面的评议。并提出修改和充实论文、科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讨论商议后评议组成员分别在《徐州师范大学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评分表》上各自分类打分,总分低于60分算不合格;

2.4 根据各成员评分情况,超过全体成员2/3合格即为通过;

2.5 评议组组长将评议结果及意见填写在硕士开题申请表中并签字确认(填写一份上交);

2.6 相关材料(打分表 申请书)报送体育学院研究生秘书处存档备案。

 

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材料报送要求


1 开题材料报送清单

1.1 开题申请表打印件一份(必须包含导师意见、评议组意见、结果、组长签名)。

1.2 登陆研究生管理系统,填写开题申请。所有内容都要填写。

1.3 电子申请表、记录表申请课件。发送 3509006@qq.com

      邮件标题:XX级XXX硕士论文开题申请及课件

      附件:(勿打包发送)

          (1)开题申请书

          (2)开题记录表

          (3)开题申请课件

2、开题材料报送要求

2.1 开题申请书:请各人根据专家提出的修改意见,认真修改后填写上交。

2.2 开题申请记录表:到体育学院网站下载,根据现场记录整理成电子稿。

2.3 提交时间:答辩结束后两周内,逾期不交视为开题没有通过。
 
 

                                                                                                                                                                  

附件:

    (姓名)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理工类).doc

    (姓名)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文科类).doc

    (姓名)硕士学位论文开题记录表.doc

                                                     

江苏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Copyright © 2014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电话:0516-83403575   邮政编码:221116      E-mail: tyxy@jsnu.edu.cn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