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第30期业余党校培训系列报道:青春与信仰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10-11  浏览次数: 10

2020年10月10日下午4:00,江苏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第30期业余党校培训专讲“青春与信仰”在游泳馆多媒体2教室举行,本次讲座由校团委书记葛大伟担任主讲,体院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培训。

葛大伟书记首先提问关于信仰的问题,紧接着解释了什么叫做信仰,信仰是指经过自己精细思考之后,深深信服并为之付出代价甚至是生命的东西。其次,通过叙述信仰是未知恐惧的起源、是生命和宇宙的起源、是生存和死亡的意义,讲解了“人为什么要有信仰”的问题。接着,葛大伟书记讲述人需要信仰的主要原因就是能解除人们对未知的恐惧,对未来的人生规划有一定的导向作用。然后,葛大伟书记向大家讲述共产主义的信仰——共产主义信仰是一种鲜明的实践指向,深邃的人文情怀,昂扬的入世精神,犀利的革命锋芒。最后,葛书记给大家推荐了几本有意义的书,例如《勾引者手记》、《苦难辉煌》等,并强调:信仰是成为党员的必备条件,同学们一定要有自己的信仰,早日成为中国共产党的新鲜血液。

本次党课教育有助于提高学员的思想政治素质,使其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对于深化党员的理想信念有着促进作用。

 


 


江苏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Copyright © 2014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电话:0516-83403575   邮政编码:221116      E-mail: tyxy@jsnu.edu.cn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