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中国梦”志愿者团队助力徐州国际马拉松

发布者:王梓懿发布时间:2018-03-29浏览次数:413

2018年3月25日,江苏师范大学体育学院近200名志愿者参与了徐州国际马拉松全程冰敷及拉伸志愿活动。赛后对运动员们进行冰敷及拉伸主要有两个作用:一是通过冰敷促进参赛选手体内乳酸的排出;二是通过拉伸为运动员们缓解肌肉的过度紧张,减轻关节压力,防止造成肌肉损伤现象。

本次马拉松比赛于早上八点正式开始。为了确保工作的顺利进行,我院志愿者们6:20便在江苏师范大学东门集合,并统一乘坐大巴前往比赛现场。到达场地后,我院志愿者们做好本职工作外,还帮助终点分配人员进行食物分配等工作,促进了志愿活动的顺利有效进行。中午12点左右,参赛选手陆续抵达赛事终点,我院志愿者引导参赛选手进行跑后的冰敷及拉伸。在冰敷及拉伸过程中,志愿者们全程无歇,一个接着一个的为选手们服务。由于拉伸区等待的选手较多,冰敷区服务结束后,冰敷区的志愿者又主动为选手进行拉伸放松,体现了我院学生互帮互助、团结有爱的良好品质。服务过程中部分选手出现了抽筋的现象,不过志愿者们都积极的采取了应对措施,得到了选手们的一致赞赏。马拉松比赛结束后,志愿者们又对场地进行了简单的清理工作,本次志愿活动在下午3点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我院的志愿者们不仅向外界展现了我院志愿者的美好形象与专业素养,更让我院“中国梦”志愿者团队获得了各大高校以及社会人员的一致认可。

DSC_0358-01

IMG_2067

IMG_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