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第五届体育学研究生创新论坛在我校举行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1-11  浏览次数: 301

1月8日,由江苏省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我校体育学院承办的江苏省第五届体育学研究生创新论坛在我校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运动•健康•创新”,来自省内10余家体育学硕士研究生培养单位的负责人、导师、管理人员和硕士研究生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副校长黄军伟教授,江苏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张鲤鲤处长、江苏省普通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正伦教授、江苏省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张蕴琨教授和我校研究生院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

  黄军伟副校长代表学校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介绍了学校和体育学院的发展状况,对与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和学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充分肯定了举办体育学研究生创新论坛的重要意义,并对论坛和江苏省体育学研究生教育的发展表达了美好祝愿。黄校长希望体育学院在新时代的大背景下,在省教育厅以及省高等学校体育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关心支持下,开启新征程,抢抓新机遇,取得新发展。王正伦教授介绍了论坛的发展状况,并对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和我校的充分重视表示了感谢。张鲤鲤处长在致辞中对我校承办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站在江苏省体育教育全局的高度,希望各体育学研究生培养单位,能够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创新培养模式,提高培养质量,为实现江苏省由体育大省向体育强省的华丽转变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开幕式后,天津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张勇教授、江苏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博士周杰老师分别作了题为“面向运动与健康的体育运动科学研究”和“研究的边界与越界”的大会主题报告。

  1月8日下午,论坛学术报告和研究生创新培养座谈同时进行。学术报告由从439篇论文中优选出来的获得特等奖的12名同学在三个分会场分享了他们的研究成果,由点评嘉宾给予了精彩点评,并在主持人的主持下进行了更为深入的研讨。各培养单位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导师、学生工作管理人员参加了体育学研究生创新培养的座谈,就“基于就业与深造目标的体育学研究生创新培养模式”进行了热烈、深入的探讨,并形成了有建设性的成果。

  本届论坛通过大会主题报告、学术报告和教育座谈,为研究生的创新培养提供了交流的平台,拓宽了研究生的专业视野、提升了科研创新能力,对改革研究生培养模式、推动江苏省体育学研究生的交流与合作将发挥积极作用。


江苏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Copyright © 2014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电话:0516-83403575   邮政编码:221116      E-mail: tyxy@jsnu.edu.cn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