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优良考风,做诚信学生”——体育学院开展考风考纪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王梓懿发布时间:2018-01-16浏览次数:622

近日,体育学院开展了以“树优良考风,做诚信学生”为主题的考风考纪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目的是通过加强考风考纪的建设,教育学生珍惜个人名誉,提高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意识和遵守校纪校规的自觉性,促使学生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严守考试纪律,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营造严谨、诚信、公平、公正的考试氛围。

一、成立一个领导小组。

体育学院成立了以书记、院长为组长,副书记、副院长为副组长,班主任、辅导员为组员的考试工作领导小组,落实了学校提出的有关考试工作的指导思想、原则和要求。通过组织专任教师、辅导员、班主任监考,院领导巡视考场的方式,深入学生考试第一线,严格督促学生遵章守纪,帮助学生消除可能引起违纪的因素,督察监考情况和考场纪律,杜绝学生考试违纪、作弊现象,保证了考试工作公平、公正和顺利进行,有效保证了考试的目的意义。

二、召开一次学干会议。

体育学院通过召开由学生组织部长以上学生干部以及各班班长、团支书参加的主要学生干部会议,进行考前动员,宣传开展考风考纪教育的意义,让学生认识到考试违纪作弊对自身发展的影响,算好考试诚信帐。学生组织充分利用宣传栏、网站、展板等宣传阵地,向学生发出“诚信考试,拒绝作弊”的倡议。学院继续实行学生干部和党员挂牌考试制度,让主要学生干部和党员学生自觉接受监督,促进了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对自我的严格要求,同时也对考场的其他同学起到了一定的模范带头作用。

三、组织一场主题班会。

体育学院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考风考纪建设主题班会,通过组织学习相关规章制度以及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考前温馨提示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活动,使“诚信守纪光荣,违纪作弊可耻”的观念深入人心,教育学生以正确的态度对待考试,在考试过程中培养诚信守纪的品德。

四、签订一份诚信协议。

体育学院在考前组织学生签订了考试诚信承诺书,各班学生积极响应,每个学生都在承诺书上签字,承诺自己将严格自觉遵守考场纪律,铭记考试规则,恪守诚信,坚决杜绝各种考试舞弊行为,并自愿承担因为考试作弊而受到的任何处分,共同营造“诚信考试”的考试氛围,努力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争当一名诚信的大学生。

体育学院通过开展考风考纪主题教育活动,对学生端正考风考纪,树立诚信考试作风发挥了积极作用,增强了同学们考试的诚信意识和纪律意识,推动了优良院风和学风的建设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