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新生开展心肺复苏紧急救援培训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9-27  浏览次数: 106

2017年9月23号,徐州医科大学急救与救援医学系的同学来到江苏师范大学,为体育学院正在军训的大一新生进行心肺复苏的紧急救援培训,得到了院领导的高度重视,院党委高小平副书记、刘雁老师莅临指导。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心脏性猝死发生率不断上升,中国心脏性猝死发生率为每年41.84/10万,而抢救成功率小于1%。当各种原因引起心跳、呼吸骤停时,“心肺复苏术”是最有效的紧急救护技术。为了提高体育学院学生对突发心跳呼吸骤停患者的应急抢救能力及抢救成功率,特地邀请徐州医科大的同学对体育学院学生进行培训。培训是由一位医科大的同学讲解示范,然后分组练习。在学习过程中,全体同学听课仔细,练习认真,表现了高度的学习热情和积极性。

这堂课不仅强化了体育学院学生对心肺复苏技术的了解及掌握,而且有助于加强急诊急救的规范化、自主化、标准化,更重要的是建立了“时间就是生命”的急救理念。

江苏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Copyright © 2014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电话:0516-83403575   邮政编码:221116      E-mail: tyxy@jsnu.edu.cn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