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成功召开2017年“五禽操”暑期志愿活动动员大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7-08  浏览次数: 715

2017年7月5日上午8点30分 ,江苏师范大学体育学院2017年“五禽操”暑期志愿活动动员大会在体育馆外正式启动。体育学院李传义书记、高小平书记及团委卢元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志愿者们的任务是学习掌握“中华五禽操”并到各地推广教学,因此,体育学院王新华老师也被请来加深暑期志愿者对“中华五禽操”的学习。

“中华五禽操”是江苏师范大学受教育部委托,依据东汉名医华佗的五禽戏,融合徐州悠久的汉文化而编创出的一套配乐徒手象形操,在极具诗意的情景中舞出中华文化。它的每一套动作都在情景音乐伴奏下配以诗词吟诵而进行,每一个动作都被赋予一定的故事元素,每一节均有匹配的故事情节。此外,“中华五禽操”在创编过程中还充分考虑各年龄段学生身体发育和心理发展特点,遵循从幼儿操到高中操“现其形—显其神—形神兼备”的规律,不断丰富完善套路和动作。“中华五禽操”以虎、鹿、熊、猿、鸟等五禽的经典形态特征和行为特点为素材,重视动物的自然活动和其健身功效,将仿生动作与现代健身形式紧密结合,把古代健身方式融进现代体育锻炼中,实现了体育学、生理学、心理学、哲学、文化学、美学等多学科共同研发。

“中华五禽操”能够提高青少年体育锻炼的兴趣,增强他们的体质,同时也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本次暑期志愿活动旨在加强“中华五禽操”的推广,让更多的人了解到五禽操的益处,让更多的学生学习到五禽操。最后,预祝各地的志愿活动都能取得圆满成功。

江苏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Copyright © 2014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电话:0516-83403575   邮政编码:221116      E-mail: tyxy@jsnu.edu.cn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