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施行学生干部和党员挂牌考试制度

发布者:卢元发布时间:2017-07-08浏览次数:699

江苏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从本学期开始采取学生干部和党员挂牌考试,不仅能让学生干部和党员严格要求自我,加强考风考纪,而且有利于良好学风的建设。

这种考试方法,可以加强党员、干部在考场上的自我监督,对同考场的其他同学也具有一定的模范带头作用。今年期末考试的考风考纪较去年有了相应的改善,这一现象与党员干部的亮身份活动及党委高小平副书记和辅导员,亲临考场巡视分不开。大学生诚信考试备受关注,各高校为严肃考纪,频频开展诚信考试班会、诚信考试宣言、诚信考试标语等活动。体育学院此次党员干部挂牌让学生党员干部勇亮身份,带头起到先锋模范作用。而且同学们也深刻认识到了诚信应考的重要性,自觉遵守考试纪律,维护考试公正,以诚信考试为荣,以违纪作弊为耻,在各类考试中不作弊,严格履行自己的庄严承诺,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大学生。

挂牌考试明显增强了学生干部和党员的自我约束力,让他们不敢作弊。身份的特殊性也让这些学生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在遍布“党员”“干部”的严肃场所中,有了先进人物起了模范带头作用,就更有利于良好学风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