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感恩于心 .诚信于行”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卢元发布时间:2017-06-07浏览次数:595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校风、学风的建设,落实有关学生资助工作精神,加强对学生的诚信、感恩、励志和成才教育,强化学生的自尊、自强、自信和自立意识,培养以德立身、明礼诚信、自强不息的新时代大学生,构建和谐互信的美丽校园,江苏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在2017年6月5号晚6点,举行了“感恩于心,诚信于行”的主题教育。出席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有团委卢元老师、韦燕萍老师,助力辅导员金家伟老师,活动由卢元老师主持。

卢元老师在活动中讲到:感恩,为天下大德;诚信,乃立人之本。感恩和诚信自古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一切道德的基础,是为人处世的基本品质,更是一个社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石。懂得感恩,才会懂得付出,才会懂得回报。知晓诚信,才会学会信任,才会学会理解,才能更好的在社会立足。学生代表也表示,国家助学金,让受助学生找到了生活前进的动力和方向,也给他们一种莫大的肯定、鞭策和希望,他们都非常感谢国家助学政策的帮助。学校学院各级领导也非常关心他们的成长,注重人才的培养。学院每年为优秀和贫困的大学生提供的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或国家助学金,评选公平公正,对受助人有极大的促进作用,为贫困的大学生扫清了在学习知识道路上的障碍。

会议的成功召开,使建档同学懂得应经常怀着感恩之心,感激那些有恩于我们却不言回报的人,并且学会给予别人帮助和鼓励。对有困难的人们爱心融融地伸出援助之手,不求回报。同时同学们也深刻体会到诚信、感恩教育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中是必不可少的,是人类的无形资产,是大学生所必须要具备的道德素养,是同学们走向社会的“通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