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学生会开展考研经验交流会——我的保研经历

发布者:卢元发布时间:2017-05-09浏览次数:1120

为了进一步提高体育学院学生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2017年5月5日,江苏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在游泳馆多媒体教室举办了考研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到体育学院2017届优秀保研生郑欣同学和支教保研周珂同学为同学们讲解考研经验,并由学生会朱闯主席担任主持。

首先,郑欣同学向同学们讲述了她的保研经验,分别从保研前的知识储备、材料准备和面试时的心理准备等几个方面一一为同学们分享。她谈到:专业复习上,要依据考试大纲;英语方面,重在练习,多动脑,勤动手;心理方面也尤为重要,在考研时会有很大的压力,但只要相信自己,不轻言放弃,一切就有希望。接着,周珂较为详细的介绍了支教保研所需要的成绩等各项要求,提及了继续攻读研究生的意义,表示攻读研究生学位,可以更加丰富自己的学业知识,提高自身内涵,结识更多兴趣相仿的朋友。通过支教,可以学会更好的运用所学的知识,体验多姿多彩的支教生活,增加个人阅历,提高自身实践能力。在最后的提问答疑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针对大家的问题,他们将自己的保研和支教保研经验更详细的传授给大家,让大家对保研和支教保研全过程有了更完整的理解。

这次考研交流会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与准研究生们的面对面交流,真切的感受与新鲜的记忆使同学们的困惑得以消融,在加深同学们对考研的了解、增强他们考研积极性的同时,更使广大同学的学习积极性得以升华,有助于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