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宿舍心理文化建设评比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4-23  浏览次数: 155

2017年4月19日,体育学院“温心家园,自助互助”宿舍心理文化建设评比活动顺利举办。院党委高小平副书记、团委卢元老师、韦燕萍老师带领学生会朱闯主席、郭许懿副主席、梁爽副主席和生活部的部长对我院报名参加宿舍心理文化建设评比的16个宿舍进行检查和评分。

此次心理文化建设共有三项评比项目,总分为100分,包括项目内容40分、项目创造性30分、宿舍环境30分。其中项目内容要求紧扣心理主题,积极向上;项目创造性要求有创新性,构思独特,色彩搭配合理,有设计感,观赏性强。宿舍环境要求宿舍环境整洁,心理文化设计与宿舍环境融为一体。高书记一行首先来到6号楼的宿舍。各个宿舍通风良好,空气清新,干净整洁,给评委们产生了良好的第一印象。评委们认真负责地检查各宿舍的卫生状况,并不时地询问宿舍成员关于宿舍心理文化建设的具体情况,向同学们介绍参加该项活动的积极意义。接着评委们来到0号楼的男生宿舍,看到了同学们精心布置的宿舍,评委们都眼前一亮——除了宿舍的窗明几净,整洁利落,宿舍的墙壁上还别出心裁地作了一番布置。高书记就此宿舍提出建议,指导他们结合心理文化这一主题进一步规划与装饰。随后,评委们又分别对7号和9号楼的女生宿舍进行检查与指导。评比结束后,评委们对结果进行了汇总,虽然多数宿舍基本能够做到勤开窗通风,勤做大扫除、被褥衣物叠放整齐,地面、桌面干净整洁,用电合理、安全,积极参与心理文化建设,但仍有个别宿舍存在卫生死角,物品摆放不合理,心理文化建设不积极等问题,最终综合各评委意见,确定六个宿舍为心理文化建设优秀宿舍,并对评比优秀的宿舍给予了现金奖励。

通过此次宿舍卫生文化评比活动,不仅提高了我院本科生宿舍的卫生状况、提升了宿舍的文化品味,还加强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增进了各宿舍室友间深厚的友谊,展现出了我院本科生宿舍心理文化建设的多姿多彩。

江苏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Copyright © 2014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电话:0516-83403575   邮政编码:221116      E-mail: tyxy@jsnu.edu.cn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