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视频会议

发布者:张婷发布时间:2020-02-21浏览次数:1746

2020年2月20日下午4:30我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线上教学视频会议,为了梳理线上教学存在问题,总结经验,学院针对担任主要课程授课任务的教师召开了教学会议,本次会议由教学副院长部义峰主持,委托基础理论部陈红主任召集,体育学院院长房冬梅、大学体育部副院长宋桦、大学体育部主任魏晓光、基础理论部教师以及本学期有理论课教学任务的教师参加,并特别邀请教务处汪处长出席会议。

首先基础理论部陈红主任请各位老师谈一下近几天线上上课的情况和上课当中遇到的一些问题。郇昌店老师、孙励老师、王凯老师、王明伟老师、季丽萍老师、分别对自己本周的线上教学情况进行了总结反馈,大学体育部宋桦副院长对大学体育课线上教学情况进行了总结和反馈。

通过总结反馈,各位任课老师都准备比较充分每位老师至少准备了两个方案,线上教学开展顺利,教务处汪处长和学院领导对各位任课教师线上教学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老师们线下的精心准备表示感谢和致敬。

通过反馈来看,主要存在的问题:(1)学生打卡互动问题(2)单一平台功能使用受限问题等针对以上问题学校教务处汪处长及各位老师提出了几点建议:(1)建议组合使用多种工具,比如课堂派、钉钉、雨课堂等多种方式组合使用(2)针对学生加强过程性考核,课堂当中提出问题、课上、课中打卡等(3)建议老师多关注学生,了解学生动态,关注学生反应,了解学生线上上课体验,了解学生更喜欢什么样的线上教学方式,进而不断改进自己的教学方法。

最后各位领导和老师对汪处长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房院长做了总结,通过这几天的网上授课,比较顺利,这次也是给了老们一个学习的机会,感谢老师们的辛苦付出,我校属于全国招生单位,线下开课时间还未确定,也希望老师们做好线上教学工作的同时做好和线下上课的衔接工作,希望体育学院的教学工作做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