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网络宣传典型——创业之星朱闯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6-12-08  浏览次数: 56

2016年11月,我院创业项目代表——“快乐足球”支教培训机构项目,在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与北大,清华等名校同台竞争,并以公益组最好成绩荣获大赛公益创业类金奖,从四川成都凯旋荣归,实现了学院乃至学校参赛成绩金牌零的突破。

这个项目从15年立项到16年11成都折桂,历经近两年的时间,几乎耗尽团队所有人力物力,这两年绝非是单纯意义的两年,这其中不知多少人在为这个项目淋漓的汗水、眼泪甚至鲜血;又不知有多少人为它忍着痛,吞过骂,挨过饿,熬过夜。但我们都清楚,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看着项目从无到有,从有到精,就像是看着孩子从出生,发育,到成熟一样激动人心,结果苦心不负,志者事成。

策划书—页页倾心,假于前也

项目材料从原先校级十几页纸,到省级百十页材料,再到国赛数百页策划!早已不知道多少次的改动,文字改了又改,图片换了又换,账目算了又算。它的一切都历历在目,在这每一次的改动中都能学到以前甚至在学校中所接触不到的方方面面,学会对已有的资源加以科学利用,借鉴及合理的改造,创造出自己产品。这样可以减少不必要的麻烦。

模辩赛—场场惊心,成必在细

参赛的重要环节便是在答辩现场,备战的模拟答辩前前后后组织了近20场,由于材料的变更ppt的不断改动,所以每一次的模拟答辩都会出现很多问题,我们也在会后积极的总结专家和老师意见和建议,不断地丰富答辩现场的舞台经验,避免现场可能出现的各种设备、人员问题,总结我们对现有材料的不足之处辩答,及现场评委可能提问的问题等等。回头想想,能把细节考虑到支教孩子姓名的层面,能拿国奖,理所应当,老子云:“天下大事,必做于细”。

创青春—苦心不负,志者事成

回望那两年中开心的团队嘻闹,明里暗里的“针锋相对”;感人的团队支教,支教地美味的乡餐村饭;令人恐惧通宵达旦,想破脑袋挤出的文章。那一次次紧张的备战模拟答辩,一条条滚过校园漆黑道路的车辙,那一张张拉开又合上合上又拉开的条幅,那嘀嘀卡卡卡卡嘀嘀的快门声,那一声声“喂!您好!我是……”与支教学校领导协商的电话等等,一切的一切在夺得金奖同时都化作了内心处不言的感动,果真是有志者,事尽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我想未来踏进社会的就业创业比这个大赛只难不易,但这次的大赛给了我锻炼自己机会,收获了太多太多,在庆幸自己能有这么难得的机会开阔自己的视野的同时,也感谢学校、学院对我们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江苏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Copyright © 2014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电话:0516-83403575   邮政编码:221116      E-mail: tyxy@jsnu.edu.cn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