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网络宣传典型——学习之星王莹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6-11-12  浏览次数: 46

脚踏实地勇攀高峰

“吃别人所不能吃的苦,忍别人所不能忍的气,做别人所不能做的事,就能享受别人所不能享受的一切。”成功的人总有成功的道理,我一直相信努力和成就是成正比的,即使一时的失意也不会影响即将攀登的高峰,所以我在求兢兢业业,脚踏实地,期待着峰顶的日出。

分秒必争,从晨练开始

“我荒废的今日,正是昨日殒身之人祈求的明日。”我相信时间是最宝贵的财富,年轻是最珍贵的资本,所以我把每一天都当成人生的最后一天来度过,珍惜没分每秒,这每分每秒可以用来学习,也可以用来运动,不是说“精神和身体必须有一个在路上”嘛。所以早上六点起床跑步运动是我每天必须做的事情,不论春夏秋冬,操场上总能看到我的身影,我享受清晨醉人的空气,感受身体每个细胞的跳动,这一刻,我是快乐的。美好的一天从跑步开始,跑步时,无人打扰,我会在脑海中展现自己的梦想,给自己足够的动力,然后制定今日计划,使得每一天都能有条不紊地进行。

汲取知识,从晨读开始

“学习并不是人生的全部。但,既然连人生的一部分——学习也无法征服,还能做什么呢?”我深知大学就是现实社会的冰山一角,充满着无数的竞争,要想在这一个人生小舞台上脱颖而出,就必须做到方方面面都比别人优秀,也必须时时刻刻做好吃苦的准备。我贪婪地吸取知识,就像一块干裂的土地碰到一滴水。每天跑步过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晨读,运动后的头脑异常清醒,这个时候用来学习,再好不过了。在小树林的一个角落,疯狂英语就此开始。努力和成功是成正比的,所以我四六级均一次通过,是我们班四级最高分,也是第一个通过六级考试的人。英语好,专业课自然也不能落下。提前15分钟进教室,坐在前三排,边听边做笔记,这已是我学习的死规矩了,也正是这样,我的课堂效率非常高,老师下节课提问上节课的内容,我都能答出来。课上花的时间多了,期末复习就能轻松一点,一来一往,不仅知识掌握得牢固,成绩也很好。因为体育专业的特殊性,有很多课程,比如篮球,足球,武术等,真的应了那句“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这些课要求我课下必须勤学苦练。体育生冬天穿衣标配就是里面一件短袖,外面一件棉袄,随时准备运动。我还记得去年冬天,我穿着标配在篮球场上练技能,练到大汗淋漓,换上短袖,路过的人都以异样的眼光看着我,因为我是棉袄从中的唯一短袖,我喘着粗气,却依旧坚持着,直到熄灯,才依依不舍地离开。说不辛苦是假的,但是看到自己一次次地进步,内心总是欣喜不已,而且学习时的痛苦是暂时的,未学到的痛苦是终生的。到现在,我四个学期的智育成绩均处于本专业前三,取得中国移动奖学金、一等奖学金、朱敬文一般奖学金,现在又是唯一一个大三就拿到国家奖学金的人。同学们听到我的成绩时总会发出惊叹,然而他们不知道,成功之人的背后花了多少汗水。

This moment will nap, you will have a dream; But this moment study,you will interpret a dream.

此刻打盹,你将做梦;而此刻学习,你将圆梦。

我将矢志不渝地向梦想前进,付诸行动,成为国家栋梁之才,学习,请帮我圆梦!

江苏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Copyright © 2014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电话:0516-83403575   邮政编码:221116      E-mail: tyxy@jsnu.edu.cn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