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预防校园贷,青春不欠债”主题班会

发布者:张婷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832

为加强我院青年学生金融知识宣传教育的力度,提高大学生防范非法校园贷风险意识和能力,树立理性消费观念,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2年“诚信立身,感恩前行”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5月8日,体育学院利用腾讯会议在线上开展了主题为“预防校园贷,青春不欠债”的班会。辅导员王广嘉老师主持本次会议,各班负责人和各班部分学生参加此次主题班会活动。

班会中,辅导员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目前社会上存在的几种主要消费心理,从而引导学生树立合理消费观念。随后通过讲述身边案例以引起学生们的关注与重视,为其普及贷款知识及相关法律程序,揭示校园高利贷本质,加强同学们对网络贷款的警惕,拒绝网贷防止受骗;同时,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提醒学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自我保护能力。最后呼吁学生切勿过度超前消费、盲目借贷,应加强自我管理能力和自我控制力,只有真正远离“校园贷”,才能让自己的大学生活过得轻松与美好。

此次班会,一方面使得学生对校园贷的危害有了一定的认识与了解,进一步提升了学生抵制非法校园贷的能力和安全意识;另一方面主题班会的开展也有利于端正学生的价值观与消费观,营造健康阳光积极向上的校园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