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张婷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915

为进一步培育大学生诚实守信意识,增强其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2年“诚信立身,感恩前行”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5月7日,体育学院利用腾讯会议在线上开展了主题为“资助诚信教育”的班会。辅导员王广嘉老师主持本次会议,各班负责人和各班部分学生参加此次主题班会活动。

在主题班会开展过程中,一方面,从“诚”和“信”这两个汉字的形成渊源并结合资助政策,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诚信的重要性,进一步解释诚信的重要意义,引导大家诚信守法。另一方面,在针对缴纳学费、奖助学金评选、按时偿还助学贷款等相关诚信问题开展深入讨论,在讨论与宣讲中增强学生诚信意识和法治观念,引导学生在学习生活中宣扬诚信、践行诚信。

本次主题班会效果良好,参会学生受益良多。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大学生诚信意识、遵纪守法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引导学生讲诚信、懂感恩,真正将诚信教育转化为大学生自觉的素养与行为,不断在我院营造“人人了解学生资助、人人做到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