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第二届大学生健美操、啦啦操竞赛规程

发布者:魏晓光发布时间:2022-03-09浏览次数:1070

一、主办单位:校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协办单位:学生工作处、团委、研究生院

三、承办单位:体育学院

四、比赛时间和地点:2022年3月27日;泉山校区田径场。

五、参赛单位:以学院为单位参赛。

六、竞赛项目

(一)第三套大众健美操二级规定动作

(二)大学组花球啦啦操规定动作

七、参赛条件

必须为注册在籍的本学院全日制学生,如有弄虚作假行为,一经查实立即取消所在学院的参赛资格并通报批评;研究生随所在学院参赛。

八、参赛办法

(一)每队报领队(领队必须是教师)1人、教练员1人,参加规定动作比赛的运动员人数16-24人,男女均不限。参赛人数必须符合规程要求,不少于16人,每缺少1人扣2分。

(二)报名日期、办法

1、报名截止日期:2022年3月22日17:00,逾期未报名的单位视做弃权。

2、报名表一式一份,加盖公章,报送到大学体育部(田径场看台下),同时提交电子文档,发送电子邮件jssddatibu@jsnu.edu.cn ,附件名称:某某学院健美操或啦啦操比赛报名表。

(四)参赛运动员必须随身携带本人学生证,以便核查。

(五)各参赛单位教练员或领队请用3月14日前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加群,该群发布健美操和啦啦操规定套路教学视频和比赛视频。

 

说明:C:\Users\HP\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e1319c8cc204a91844b2df4f4062cb.jpg

九、竞赛办法

(一)比赛采用中国健美操协会审定的健美操和啦啦操竞赛规则(2021年版)。

(二)运动员可兼报健身操规定动作比赛、花球啦啦操规定动作比赛。单项出场顺序由赛前抽签决定。

(三)队列队形要求整齐规范,整套动作队形变化不得少于5次,缺少1次扣2分。

(四)参赛队服装统一得体,仪态大方,严禁着装过于暴露、显露纹身、造型怪异;服装装饰不得在比赛过程中掉落,不允许佩戴任何首饰和手表;参赛队员要穿统一的运动鞋和袜。

(五)鼓励男生积极参与,在规定动作项目中,参赛队员有男生1-3名加1分,4-6名加2分,7名以上加3分。

(六)运动员宜化淡妆,发型简单,不遮挡面部。

十、录取名次及奖励办法

(一)本次比赛各单项取前8名颁发奖杯。

(二)设“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4名。

十一、比赛监督、仲裁委员、裁判员选派:

本次比赛设资格审查委员会和仲裁委员会,裁判员由校体委聘请。

十二、领队、教练员、裁判长联席会议

2022年3月23日(下午)16:00在体育学院多媒体教室(田径场看台下)召开联席会议进行抽签,未出席会议单位由组委会代为抽签。

3月25日下午到大学体育部(田径场看台下)领取比赛秩序册。联系电话:83656661

十三、注意事项与要求

参加比赛的运动员按时检录,检录三次未到者按自动弃权处理。

十四、本规程最终解释权归校体委所有,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江苏师范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2022年3月9日

附件:1、江苏师范大学第二届大学生健美操比赛报名表.docx

    2、江苏师范大学第二届大学生啦啦操比赛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