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国学校舞龙舞狮教练员培训班开班典礼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6-06-27  浏览次数: 1402

2016年全国学校舞龙舞狮教练员培训班于6月25日至30日在江苏师范大学举办,26日上午在体育学院举行了开班典礼。参加典礼的相关领导有全国学校龙狮协会秘书长、常务副主席,中南大学体育部原主任黄益苏教授,江苏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周教授,副院长李永强副教授,以及来自全国二十多个省四十余所高校的八十余位教练员老师,李永强副院长担任主持。在开班典礼上,秘书长黄益苏教授首先代表协会,向江苏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周武教授颁发了协会副主席聘书。

体育学院周武院长在开班典礼上从徐州汉文化品牌、帝王之乡,学校近五年发展取得的成就,体育学院四十余年来的办学历史积淀等方面介绍徐州及学校与学院的发展情况,尤其强调体育学院在足球文化(前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先生为我院刘秉国先生“足球的起源”一书题写序言,西班牙环球影视公司来我校拍摄足球的起源电视宣传片等)、足球竞技,教体融合办学,中华五禽操的创编及其对汉文化的传承,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让众多学员更深刻地了解我校并宣传我校。

龙狮协会秘书长黄益苏教授也做了重要发言,首先对我校承办本次培训工作表示衷心感谢,然后简要地介绍了龙狮运动在中国学校发展情况以及协会运作的基本情况。从协会成立之初该项运动的发展就受到教育部领导的高度重视,认为她是一项从皇帝到草根都喜欢的运动,有极大地健身推广价值、艺术表演价值、文化传承价值。中南大学作为协会的主席单位,舞龙舞狮课程已经成为该校国家级质量工程“资源共享课程”项目,该课程作为龙狮运动的推广媒介,通过培训班等形式将会更加有效地推动舞龙舞狮运动的发展及传统文化的传播。黄教授还对本次培训的相关情况作了充分地说明,要求学员积极培训,严格考核,确保培训工作圆满顺利。

典礼结束后,全体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


(体育学院)

江苏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Copyright © 2014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电话:0516-83403575   邮政编码:221116      E-mail: tyxy@jsnu.edu.cn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