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2019级11月份信仰公开课系列活动

发布者:张婷发布时间:2021-11-17浏览次数:1056

19体11无悔青春正当时,不负韶华不负己信仰公开课

 体育学院19体11班于11月10日举办以“无悔青春正当时,不负韶华不负己”为主题的信仰公开课。本次公开课有助于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首先,由王琪同学讲述了面对情势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充分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向全世界彰显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接着,让班级部分同学代表作为分享人,讲述了他的青春故事,进一步引导同学们树立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的精神,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19体12无悔青春正当时,不负韶华不负己信仰公开课

 2021年11月13日,19体12副团支书陈烨东在线上开展了“无悔青春正当时,不负韶华不负己”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团支书向同学们线上宣读“牢记总书记嘱托,不负青春正当时,不负韶华不负己”主题团课学习教育活动。然后让同学们观看视频、PPT、集体讨论,帮助同学们透彻了解思想内涵。期间,同学们纷纷就如何做一名不负时代的新青年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自我理解,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聆听,积极讨论问题,使本次公开课取得了不错的成效。




19体31无悔青春正当时,不负韶华不负己信仰公开课

2021年11月8日,体育学院19体31团支部于游泳馆多媒体1教室开展了以“无悔青春正当时,不负韶华不负己”为主题的信仰公开课。本次课程邀请到了体育学院李建军老师主持,并由王雪婷老师主讲。首先由李老师从学习、生活以及职业生涯规划三个方面分析了支部整体情况,并深度剖析了眼下作为体育专业学生日后的就业状况。而后王老师通过分享自己曾经的大学生活和求职经历点明了我支部学生的奋斗方向。作为学生,应抓住青春大好的时光,不负韶华,时刻以学习为重。但体育专业较其他专业又有不同,除学习任务之外还要注重保持自身竞技水平和运动状态,做到“术”、“业”兼攻,这样才能成为适应时代要求的多元化人才。




 19体41无悔青春正当时,不负韶华不负己信仰公开课

2021年11月10日19体41团支书在体育馆多媒体教室开展了无悔青春正当时,不负韶华不负己信仰公开课。同学代表这样说到,今年过完生日,我就满二十一周岁了,作为00后独生女,除了本科的学习在外,我没有离开过家,习惯享受着被父母“投喂”的日子。而今他们已年过半百,从前他们是我的港湾,今后我将成为他们的依靠。我既是家庭的一员,也是社会的一份子,新冠疫情期间,受到在抗疫一线的青年们的鼓舞,我积极地加入到志愿活动中,参与社区巡防、捐款捐物,为疫情防控尽绵薄之力。 通过故事分享,全体同学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希望在兼顾学业的同时为社会为集体作出自己的贡献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