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学院开展学业预警同学座谈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1-29  浏览次数: 118

为扎实推进优良学风建设,落实大学生学业预警机制,重点做好学业困难学生帮扶工作,促进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根据学校工作安排,我院结合学生实际情况,根据学业预警范围筛选出黄色、橙色、红色三级学业预警名单,并于11月24日下午2时在游泳馆105室召开学业预警同学座谈会,院党委副书记汪家军、辅导员张婷出席会议,学业预警的10余名同学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汪书记一是传达了教务处相关文件规定,详细讲述了学院对挂科和重修的态度与规定,叮嘱同学们要重视并严格遵守学校相关规定;二是希望同学们静下心来,深刻反思并总结当前阶段的大学学习生活,认真分析学习中出现的问题,总结经验教训,找到合适的学习方法与学习节奏,做好规划,确定长远的目标;三是对于学业预警的同学,要注意选课策略,关注补改选的时间、要求等,并鼓励端正学习态度,正确面对重修。

 针对学院学生学业预警工作,一方面汪书记通过集体座谈、一对一谈话相结合的方式与预警学生谈话,深入了解问题,查明原因,并开展预警学生所在班级有针对性的“一帮一”重点帮扶工作,并予以关注和监督。另一方面,建立起家校联动机制,反馈学生学业成绩和在校表现,要求学生家长配合学院督促学生认真对待学业,摆正心态,顺利完成学业。

 学业预警是加强学生的学业管理,提高学生自我约束能力的重要手段,也是形成学院、家长共同管理、教育学生的重要途径。本次学业预警工作的开展为学院的优良学风建设和教育教学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江苏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Copyright © 2014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电话:0516-83403575   邮政编码:221116      E-mail: tyxy@jsnu.edu.cn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