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巡察组向体育学院党委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7-15  浏览次数: 641

    根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19年7月12日,第二巡察组向体育学院党委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第二巡察组组长尹燕萍代表巡察组向体育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校巡察领导小组成员王作权提出整改要求,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李传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校党委第二巡察组于6月5日至7月1日对体育学院党委开展了巡察“回头看”。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落实《中共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实施办法》,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电话访谈、列席参加学院办公会、现场调研的形式深入细致地了解了相关情况。

    尹燕萍指出,自2017年12月巡察整改以来,体育学院党委认真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高度重视整改工作,压实整改责任,从党委班子自身建设入手,着力加强教职工思想教育、健全完善规章制度、强化纪律和作风建设,整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但巡察组在工作中也发现其整改工作中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党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发挥还不够有力,对学院未来发展、顶层设计等还缺乏战略谋划,在事关学院可持续发展的学科建设和人才支撑等关键问题上没有制定明确的整改措施和达成目标;二是整改虽有措施,但力度不够,效果欠佳,相关制度建设仍未全部到位,执行力度不够;三是整改措施落实不力,成效不明显,反馈问题依然存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依然比较薄弱。希望体育学院党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体育学院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切实发挥好党管人才的作用;进一步激发党员教师干事创业的生机活力,充分保障教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畅通院党委班子与教职工之间的沟通渠道;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建设,强化制度执行力。

    王作权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希望体育学院党委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高度,以积极的态度,全面、深入、正确地认识巡察组所提出的问题;综合运用巡察发现问题的成果,举一反三,破旧立新;把握时间节点,确保全部问题如期整改到位。

    李传义表示,巡察组认真履行巡察监督职责,严格执行巡察工作纪律,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准确有效地指出了体育学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体育学院党委将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总结经验教训,深挖问题根源,建立长效机制,完善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不断深化和巩固整改落实工作,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际效果,努力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

    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体育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教职工出席会议。


江苏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Copyright © 2014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电话:0516-83403575   邮政编码:221116      E-mail: tyxy@jsnu.edu.cn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