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成功开展“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专项实践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7-14  浏览次数: 314

江苏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五禽操健身推广志愿服务队在团委张婷老师带领下于7月11日走进大吴街道瓦庄村和紫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成功开展“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专项实践活动--中华五禽操健身推广。

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通过“中华五禽操”进社区的形式,向社区群众免费开展健身五禽操教学和五禽操文化体验活动,通过演示与分解教学,首先教授“五禽操”的基本手型:虎爪、鹿指、熊爪、猿勾、鸟翅,并进行练习,然后对每一节的动作要点、锻炼部位及易犯错误具体介绍,并对每一节模仿的形神进行强化训练,走入基层后,进行了精彩的五禽操现场表演和教授,村民们参与度很高,现场反响良好。

“中华五禽操”不仅能锻炼身体、陶冶情操,还能传播武术与传统体育的魅力。本次中华五禽操健身推广“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专项实践活动提高国民健康体质的同时增强了群众对传统文化的认知。




江苏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Copyright © 2014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电话:0516-83403575   邮政编码:221116      E-mail: tyxy@jsnu.edu.cn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