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2019级9月份信仰公开课系列活动

发布者:张婷发布时间:2021-09-22浏览次数:877

19体11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

  江苏师范大学体育学院19体11团委及全体学生,在线上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课。班级团支部书记主持召开班级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们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

  100年中国从外敌辱国到在国际上拥有一定的地位,100年中国从泥泞道路上的探索者摇身一变成为5G技术上的领跑者,100年是中国人从毫无人权到实现民主和谐的时间跨度。一百年的时间足够长,改变了中国,但这是无数革命先辈的鲜血换来的。我们分成十个小组,每个小组先讨论学习习总书记的“七一”精神,再汇总分享学习结果。站在我们现在的高度,我们不能扛起长枪舰炮卫国,但是我们能拿起书卷护住爱国的心。坚决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拥护中国共产党。



19体12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

 2021年9月17日,19体12团支书王玥在线上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思想公开课。认真学习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以每学期的第一堂团课为契机,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必修内容。做好本班同学的思想建设、灵魂建设。面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团支书号召同学们努力学习,以实际行动回报祖国回报社会。

 最后,由班长及团支书告知同学们,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关于青年的重要论述,深刻体现了总书记对青年、对青年工作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因此,我们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19体31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

2021年9月4日,运训19体31团支部开展了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对青年的讲话。”为主题的公开课。受疫情影响,本次团日活动全程以线上主题教育班会的形式开展,由支部书记郭芳、副书记南天池主持,参会人员为支部全体团员,及部分非团员同学。

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深刻感受到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对青少年的热切期望和高度重视。在集体致献词环节中,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4次高呼“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响亮清澈的声音震撼人心,引发广大青少年的强烈共鸣。我们认为,献词是当代青年普遍落实总书记重要要求的青春誓言。同时通过总书记的话,我们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百年仍是少年的青春力量。



19体41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

2021年9月15日,19体41团支部在线上开展题为学习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的主题活动。在活动中我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各自专业,全面、准确、深入宣讲了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团支书对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意义、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和深远影响、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和使命任务等问题进行了系统讲解。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班同学明白了七一习近平总书记讲了什么,要注意什么,要学习什么,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也更加激励我们今后定会更加努力为强国尽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