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团员青年认真收听收看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者:张婷发布时间:2019-05-06浏览次数:680

2019年4月30日上午10时30分,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五四精神,江苏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团员青年和班团干部在多媒体教室1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首先强调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历史时刻,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总结党和人民探索实现民族复兴道路的宝贵经验,这对发扬五四精神,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特别是新时代中国青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其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五四运动,是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走向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转折点,在近代以来中华民族追求民族独立和发展进步的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然后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新时代的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二、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三、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四、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五、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六、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随后,习近平总书记表示,各级党委和政府、各级领导干部以及全社会都要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关注青年愿望、帮助青年发展、支持青年创业,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最后,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热烈祝贺!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激励我院学子努力拼搏,自强不息,继承并大力弘扬五四精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