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成功举办“舞狮传承,坚韧不拔”心理健康教育文化月活动

发布者:张婷发布时间:2019-04-19浏览次数:710

2019年4月17日下午,体育学院在游泳馆前成功举办“舞狮传承,坚韧不拔”心理健康教育文化月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体育学院团委张婷老师、18体教和18民传班的部分学生。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舞狮活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师生思考、认识和践行“坚韧之美”精神,促进师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首先,体育学院师生参加了江苏省苏北地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基地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系列活动暨江苏师范大学第十八届5.25心理健康教育文化月开幕式,团委张婷老师和其他学院老师以拼图形式展示了活动主题。然后,体育学院围绕“舞狮传承,坚韧不拔”主题进行舞狮表演,展示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坚韧之美,吸引了江苏师范大学刘广登副校长等一行领导的驻足观赏,并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随后,体育学院学生在活动现场借助宣传海报和部分舞狮获奖照片向过往行人讲解了舞狮文化,还有一些对舞狮感兴趣的同学亲身体验了舞狮的动作。活动结束前,体育学院团委张婷老师与学生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圆满落幕。

本次活动不仅提升了我院师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活动的积极性、创新性和自主性,更有助于培养大学生坚强的耐受力,坚韧不拔、不屈不挠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