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志愿者教授社区老年人习练五禽操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4-13  浏览次数: 263

为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在江苏师范大学团委侯秀杰老师的带领下,体育学院17体41班的左宁冲、姚志文、张思锋、李明国四位同学到贾汪区大泉街道蓝庭国际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教授老年人们习练中华五禽操。

中华五禽操是江苏师范大学受教育部委托,依据东汉名医华佗的五禽戏,融合徐州悠久的汉文化而创编出来的一套配乐徒手象形操。经过几年的推广与发展,五禽操在全国各地获得好评。这次志愿活动中,4名志愿者怀着满心的热情出发,一个半小时的路程后顺利抵达目的地。经过了短暂休息,便开始了教授活动。活动伊始,志愿者们向老年人们介绍了五禽操的起源和发展,并阐明了练习五禽操对身体健康的益处,然后现场教学,由两名同学在前面演练,两名同学在练习的人群中指导动作。最终,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老年人们都学会了五禽操的基本动作。老师和同学受到了老年人们的一致赞誉。

本次活动不仅为老年人们送去了关爱,丰富了老年人们的生活,更拓展了老年人增强体质、增进健康的活动方式。



江苏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Copyright © 2014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电话:0516-83403575   邮政编码:221116      E-mail: tyxy@jsnu.edu.cn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