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十四五”体育学学科发展战略研讨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7-09  浏览次数: 393

                      体育学院召开“十四五”体育学学科发展战略研讨会

    7月7日下午,体育学院在分析测试中心102会议室召开了“十四五”体育学学科发展战略研讨会。

会议特别邀请了全国政协委员、国家社科基金“重大研究专项”“新时代中国特色体育学基本理论问题研究”首席专家、北京体育大学原党委书记、校长、博士生导师杨桦教授,原苏州大学校长助理,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江苏体育产业健康研究院执行院长,博士生导师王家宏教授,教育部特聘教授,教育部新世纪及优秀人才,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健教授,江苏师范大学副校长钱进教授、人文社科研究院院长娄峥嵘教授参会,学院博士代表、部分青年教师以及研究生参会。会议由院长房冬梅教授主持。

    房冬梅院长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本次研讨会召开背景。钱进副校长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沿革以及师范历史,并致以热烈的欢迎。

   房冬梅院长介绍了体育学学科发展的现状以及未来学科发展的设计规划,并提出结合第五轮学科评估情况、对照一流学科建设监测指标,提出“固优势、增特色、补短板、建高峰”的思路系统谋划和推进体育学学科及学院整体发展。

    赵进博士汇报了所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我国青少年体育消费观引导与行为干预研究》的进展情况。

 

    部义峰博士汇报了所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基于质量治理的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综合绩效突破路径研究》的进展情况。

    杨桦教授充分肯定了学院体育学所取得的成绩,并从学科研究方向、人才培养规模、学术科研等方面对我院体育学学科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他强调,要主动谋划,尽早启动,加快人才建设步伐,强化团队打造。

    王家宏教授指出,学院发展靠人才,要长远规划学院未来学科发展,并从基础理论研究创新、科研与人才培养和学科理论创新发展等方面提出具体措施。


    王健教授认为,学科发展既要补齐短板,又要形成特色优势和全面优势。针对如何形成全面优势的问题,他从人才建设、团队建设、学科建设和教材建设等角度详细阐明观点。

    娄峥嵘院长强调,学院体育学科发展战略应做到紧扣短板、明确方向、定位精准,制定并落实学科发展方向,不断强化教学改革、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以及社会服务。

   与会专家还对我院博士代表、年轻教师和研究生代表有关课题申报、科研选题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指导。

   房冬梅院长对与会嘉宾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会吸收专家们的宝贵意见和建议,编制好学院学科发展建设规划,促进学院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和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江苏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Copyright © 2014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电话:0516-83403575   邮政编码:221116      E-mail: tyxy@jsnu.edu.cn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