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第29期业余党校培训系列报道:信仰的力量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3-20  浏览次数: 767

2019年3月17日上午10点,江苏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在游泳馆多媒体教室开展了第29期业余党校培训活动《信仰的力量》,此次活动由学工处崔成前处长主讲,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体育学院9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

本次培训活动的主题是:信仰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从苦难走向辉煌的历程。崔成前处长主要从什么是信仰、从苦难到辉煌、铸造新时代中国梦三个方面展开讲解。首先,解释了信仰是对某人或某种主张、主义、宗教极度相信和崇敬,从而奉为自己的榜样或指南。并且列举了鲁迅弃医从文的例子,说明造就最强大国的首要条件在于造就其国民的坚定信仰。接着,从中国近代历史背景开始讲解,多灾多难的中国,仁人志士的探索,而中国共产党在救亡与发展这两大命题中扮演了至关重要的角色。最后,崔成前处长解析了中国梦的内涵,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其凝结了无数仁人志士的不懈努力和几代中国人的夙愿,而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有力的法治保障。反腐倡廉主题教育活动,强化理想信念、五大发展理念、中国方案等都是实现中国梦必不可少的条件。

本次培训活动帮助大家了解了信仰的重要性,人民有了信仰,民族才有希望,国家才能有力量,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党性修养,更帮助同学们明确自己的人生方向和价值追求。



江苏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Copyright © 2014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电话:0516-83403575   邮政编码:221116      E-mail: tyxy@jsnu.edu.cn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