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第一届体育教育专业教学基本功达标赛圆满落幕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7-01  浏览次数: 10

为贯彻国家《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落实学校教育教学发展战略,提高体育教育专业学生的综合素养,培养新时代合格体育教师,体育学院于2021年6月21—6月25日举办了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教学基本功达标赛。我院2018级体育教育专业所有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为了圆满举办本次比赛,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多次研究大赛方案。体育教育系在赛前做了精心策划和细致准备,先后组建赛会组织机构、制定比赛规程、比赛方案等,多次召开会议讨论比赛工作相关问题和应急预案。在比赛前,召集全体师生召开了体育教育专业教学基本功达标赛动员会。副院长部义峰、体育系主任王江云、各专业任课教师等人员出席会议。


             


在体育教育系主任王江云的统筹安排下,全体专业教师齐心协力,圆满完成本次比赛的各项任务。在为期5天的时间里,学院31位教师利用休息时间加班加点,认真细致的参加各科的分数评定、成绩统计分析、全体学生和学生个人的成绩反馈报告等工作。各位教师本着公正公平的原则给每位参赛学生打分,并针对每位参赛选手的表现给予了中肯的评价和切实的指导。

本次比赛内容包括基础知识与应用、通用技能和专业技能三部分。在参加大赛的106名同学中,有101名同学考试达到合格以上标准,合格率达到95.28%。本次比赛共评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16名,三等奖21人。赛后,根据学生的综合成绩,对获得一等奖的同学进行了第二次考核,选拔出代表我院参加第十届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的优秀学生。


           

          

          

          


此次基本功大赛,得到了领导和同学们的充分肯定。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的目的。学生们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校园氛围。本次比赛培养了学生深钻细研,苦练内功的能力,为学生综合素养的提高起到了巨大的推进作用。充分调动了我院师范生的学习积极性,展现了师范生群体良好的学科素养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促进了师范生的专业化成长。赛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感谢学院为自己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相互学习的机会,通过比赛对课堂教学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他们决心努力提升自己,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撰稿人:邹吉玲

 2021年7月1日


江苏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Copyright © 2014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电话:0516-83403575   邮政编码:221116      E-mail: tyxy@jsnu.edu.cn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