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育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孤岛三十二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张婷发布时间:2019-03-18浏览次数:753

2019年3月11日,江苏师范大学体育教育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孤岛三十二年》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体育教育学生党支部书记卢元主持,体育教育学生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参加了活动。

这部影片讲述了一座岛、两个人、三十二年,无悔坚守,用青春阐释爱国守土的热血情怀。王继才、王仕花夫妇在一个远离陆地、只有两个足球场大小、没有淡水、没有电、没有新鲜食物的的孤岛上,过上了以海岛为家,与孤独相伴的生活。在孤岛上默默坚守,为国守岛三十二年,把青春年华全部献给了祖国的海防事业,本可提前下岛的他,却选择了当终身守岛的“岛王”。最终于2018年7月27日在执勤期间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在岗位上去世。

通过观赏影片学习王继才同志作为一名普通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的事迹,激发当下党员把这种爱国奉献、不怕艰苦的精神发扬到对班级同学及日后社区居民的日常服务中。王继才的事迹还告诉我们,即便是最平凡的岗位,也能书写出不平凡的人生华章。